2011年3月15日星期二

311日本8.9級大地震

311日本


最近大家都在讨论日本
8.9級地震以及
福島核電站地辐射...


日本仙台外海 3月11日發生歷來最猛烈的8.9級地震
 
這次地震引發了至少5波大海嘯,受到十公尺高的海嘯侵襲
 
海浪吞沒大地、摧毀農舍、農田、公路和車輛...
 
生靈塗炭,滿目瘡痍的景像慘不忍睹,猶如電影特效.....


東京十一日電)3月11日13時46分,在日本本州東海岸附近海域發生8.9級地震,震源深度約20公里,震中距仙台約180公里。已造成至少數十人死亡,多人受傷。強烈地震在日本東北太平洋沿岸引發巨大海嘯,宮城縣仙台市港口觀測到高達10米的海浪。中國的北京、天津以及南方多個地區的部分高層建築物人員也有震感。
  目前數所核電站被關閉,新淦綫暫停運行,成田國際機場關閉。日本首相菅直人發表電視講話說,地震和海嘯給日本造成了巨大損失。
  強震後,又陸續發生6次強烈馀震,其中最大一次馀震的震級為裡氏7.1級。
  日本氣象廳11日說,當天發生的強烈地震已在日本東北太平洋沿岸引發巨大海嘯。宮城縣仙台市觀測到高達10米的巨浪。
  電視畫面顯示,高達數米的海浪將車輛等捲入海中,並沖毀沿岸建築。仙台機場的跑道被淹沒,數十人爬上了機場大樓的房頂。海嘯抵達仙台市河口時,造成了嚴重災害,水墻一般的寬闊巨浪沖向陸地,捲裹了汽車、房屋等陸地上几乎所有的東西不斷推進,多棟房屋着火,農田被海嘯吞食。巨浪將一艘大船高高捲起,撞向防浪堤。
  在福島縣和岩手縣,氣象廳分別觀測到高達7米和4米的海浪。
  在海嘯發生的地區,部分人被困在樓房內,電視畫面顯示,有人從窗口搖晃着白色布條,希望盡快得到救援。
  據日本東北地區的岩手縣警方透露,特大地震引發的海嘯已導致10人遇難。此外該縣靠近海岸的山田町內似乎也有多人遇難。
  日本氣象廳稱11日下午發生的東北特大地震超過上世紀20年代發生的7.9級關東大地震。據稱此次地震為日本國內觀測史上最大級別。
  日本官員說,已確認6人在地震中死亡,他們分別來自櫪木縣、千葉縣和福島縣等。宮城縣當地消防人員已接到至少20人受傷的報告,一些傷者被地震震落的物體擊中,或被廢墟困住。在東京千代田區,一棟建築的屋頂在地震中倒塌,導致約10人受傷。東京至少發生10起火災。
  地震後,東京附近的千葉縣市原市一油罐儲庫起火。震區數家煉油廠、煉鋼廠也因地震關閉。
  地震發生後,宮城、福島縣的數所核電站都已關閉。新淦綫也已暫停運行。東京地鐵和成田國際機場暫時關閉。
  美國地質勘探局已將這起地震的震級修正為裡氏8.8級。震中在宮城縣仙台市以東約130公里處的海中,震源深度24公里。隨後不久,該地區又發生了裡氏6.4級的馀震。
  強烈地震後,日本首相菅直人呼籲本國民衆保持鎮靜,政府決定設立地震緊急對策本部,菅直人指示防衛大臣北澤俊美派自衛隊參與救災活動。
 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當天下午宣佈,日本政府決定應宮城縣請求向當地派遣自衛隊參與救災。防衛省也設立地震災害對策本部,負責與受災的日本各地進行聯繫,並下令在災區的自衛隊隨時待命。
  地震發生時,日本國會參議院決算委員會正在開會,大廳發生劇烈搖晃。鑑於地震災害嚴重,參議院決算委員會隨即決定會議中止。
  日本地震引起北京地區有震感

  (北京十一日電)北京時間11日13時50分左右,北京市木樨地、望京、中關村等地居民反映樓層有晃動感。有人描述,木樨地附近一座20多層的大廈有輕微震感,樓道裡還有塵土的味道,望京地區部分高層居民樓內的居民也反映有輕微震感,一些居民跑下樓避險。
  北京市地震局副局長谷永新向記者表示,雖然北京市大興、海淀、西城、朝陽、平谷等多個區縣有震感,但可以肯定不是原發性地震,不會造成危險,請廣大市民放心。
  另據中國國家海洋預報台發佈信息,日本地震引發的海嘯將於11日20時30分左右先後抵達中國廣東、福建沿海,但不會造成災害性影響。

没有评论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